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饲料厂深加工提价 抢粮姿态已经做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19
 
  上周,上合组织峰会于9月15日至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期间就维护国际粮食安全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减少其他影响国际粮价波动的因素,包括控制粮食能源化利用。
 
  在国内市场,随着新玉米开始零星上市,新一季的玉米市场已经拉开帷幕。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东北企业已经做好了新季玉米的收购工作,其中富锦象屿30个水的新玉米开出了1.01元的价位,讷河象屿1.02元,北安象屿1.04元,绥化象屿1.05元,龙江阜丰1.028元,扎兰屯阜丰1.032元,京粮龙江1.0645元,青冈龙凤1.0686元,肇东成福1.0706元,中粮天兴0.98元。
 
  可以说整体价位高于往年,抢粮姿态已经做足。但这并不代表这些深加工企业在新季玉米收购市场就能一手遮天。据悉,这两三年随着资本全面聚焦生猪养殖产业,整个养殖饲料行业也一扫之前的矮矬穷形象,整个产业逆袭成了新阶层的高富帅。
 
  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看好生猪养殖企业,猪企们获机构、股民大举加仓,上市猪企的机构持股家数从1516家增长至4187家,增幅176%,股东户数也增长超10万。
 
  养猪场有钱了,自然也让上游的饲料厂可以大胆涨价。饲料价格在上半年实现6连涨之后,进入9月份又陆续上调了300元左右,目前整个饲料价格较往年同期高出1000多元。从未来趋势来看,随着天气变凉,猪肉消费会继续对市场价格带来支撑。
 
  不过,数据也显示,由于玉米价格的走高,加上国家陈稻定向拍卖,目前玉米在饲料配比中所占的比例已经从此前的35-40%,进一步下滑至30%左右。
 
  其他方面,近段时间美国大幅调低玉米产量使得国际玉米价格再现反弹行情,接着目前美国玉米进口至我国的完税理论成本仍处于3000元上方位置。
 
  而在我国往年玉米进口的另一主要来源国乌克兰,当前其国内玉米也面临收获。但从市场的预估来看,本年度乌克兰玉米受战争和天气影响,预计减产规模最高将达到25%。 来源:每日粮油
 上一篇 | COCERAL:预计欧盟玉米产量为5190万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