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帕拉纳州西部玉米单产或减少35%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0

巴西帕拉纳州西部Cascavel地区二季玉米作物受到一系列天气问题的不利影响。今年二季玉米播种时间远远晚于正常,随后天气干燥导致作物初期生长放慢。5月底出现的霜冻对作物的影响更大。

帕拉纳州是巴西第二大二季玉米产区,占到巴西二季玉米产量的17%

Coopavel地区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干燥天气造成玉米单产潜力至少减少30%。霜冻可能造成单产潜力再降低5%。最初预计玉米单产为每公顷100120袋(约合95114蒲式耳/英亩),不过目前预计单产在每公顷6578袋(约合6274蒲式耳/英亩)。

自玉米播种以来,该地区的降水量只有正常的一半左右,大部分降雨出现在播种后不久。从315日到531日期间,该地区只出现了15 毫米的降雨,约合0.6英寸。

玉米收获要到7月份才会开始,如果6月份再出现霜冻,可能造成更多单产损失。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国内玉米价格高企将弥补部分单产损失。目前帕拉纳州西部地区玉米现货价格约为每袋 84.00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7.20 美元),比20196月的玉米价格高出180%。虽然这些高价对玉米种植户有利,但是对该地区的鸡肉、生猪和乳制品生产商造成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