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乌克兰玉米播种面积有望创下历史最高,因为价格高企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30

美国农业参赞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玉米价格罕见高于小麦价格,今年乌克兰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产量和出口可能低于历史最高纪录。

参赞预计2021/22年度乌克兰农户将种植515万公顷玉米,同比增长约22万公顷,这也将是播种面积连续第六年增加。本世纪迄今,玉米种植面积每年以7%的涨幅增长。

参赞表示,玉米播种面积增加,因为玉米单产高于任何其他谷物。不过,2021/22年度种植前景正受到玉米价格高于竞争性农作物的提振。去年天气反常干燥,造成乌克兰玉米减产,而当时全球玉米需求非常强劲。乌克兰是美洲以外地区最大的玉米出口国。

农户还目睹了玉米价格追上制粉小麦价格的罕见一幕。咨询机构SovEcon称乌克兰玉米出口报价为每吨268美元,而制粉小麦价格为259美元/吨。之前一周玉米溢价更高,达到15美元/吨。

虽然玉米和小麦并不是春播项目里的主要竞争对手,因为乌克兰主要在冬季种植小麦,但是玉米价格相对强劲,将保护玉米耕地免受大豆和葵花籽等竞争对手的侵害。

参赞指出,冬小麦播种面积减少了5%,为670万公顷。由于冻死率偏低,加上春播面积通常很少,今年所有小麦收获面积预计为678万公顷,比上年减少3万公顷。

 上一篇 | IGC:本年度全球谷物库存将会降至五年新低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