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惠誉:玉米上涨行情可能转入调整期,中国进口步伐放慢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21  

据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称,玉米市场已经创下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大涨势,目前可能即将进入调整期。

惠誉上调了玉米期货价格预估,但是仍然远远低于目前期货价格,因为中国的进口步伐可能放慢。

惠誉将2021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近期期约的价格预估上调0.30美元,为每蒲式耳4美元,因为玉米供应紧张状况超过预期。

不过调高后的价格预估仍然远远低于目前市场共识4.25美元/蒲式耳(彭博调查),也远远低于当前期货曲线。期货曲线显示,未来18个月内玉米价格不低于4.60美元。

惠誉称,1月初玉米期货出现61年来的最大涨势,目前玉米行情可能进入调整。

随着新冠疫情引发的封城措施,全球经济前景担忧加剧,中国玉米进口步伐可能放慢,这将给玉米市场带来回调压力。

中国玉米进口虽然激增,但是增速不可持续

虽然中国的玉米和其他谷物进口激增,但是惠誉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补充库存,而不是可持续的趋势。此外,肉类进口增加将有助于降低国内肉类价格,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国内生产,从而制约饲料需求增长。

中国玉米进口前景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农业部近几个月将2020/21年度中国的玉米进口预测数据从700万吨上调至1750万吨,而一些分析师预计中国的玉米进口量可能高达3000万吨,甚至更多。

中国农业部上周将玉米进口预测数据上调300万吨,达到1000万吨;同时将2020年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400万吨,为2.607亿吨,略低于2019年的产量规模。惠誉指出,(东北地区的)台风影响到玉米单产,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582亿吨,美国农业上周二将中国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从2.60亿吨上调到2.6067亿吨。

惠誉还表示,由于价格上涨鼓励农户提高种植面积,2021/22年度全球玉米产量将再度出现过剩,不过过剩量不大,预计只有110万吨。

今年美国玉米产量预计达到3.832亿吨(150.9亿蒲式耳)。

由于价格高企,天气可能改善,2021/22年度全球玉米产量将大幅增加。

巴西玉米产量将同比降低4%

本年度全球玉米产量缺口估计在1950万吨,其中阿根廷玉米产量预计减少到4825万吨。惠誉预计巴西玉米产量为9750万吨,远远低于其他机构的预测。

惠誉表示,巴西玉米产量将同比减少4%,因为大豆价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阻止农户转播玉米,而早播玉米受到拉尼娜现象带来的干旱天气的不利影响。此外,大豆播种耽搁以及巴西天气持续干旱,令人担心二季玉米会在理想种植窗口结束后种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