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USDA参赞:美国对巴西的大豆和玉米出口面临诸多障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2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参赞报告,考虑进口美国大豆和玉米的巴西买家面临诸多障碍,因为目前的价差以及一些监管及物流挑战。

1016日巴西表示,将暂停征收从南方共同体国家以外地区进口的玉米、大豆、豆粕和豆油关税。目前从南方共同体国家以外地区进口的玉米和大豆关税为8%,豆粕为6%,豆油为10%

大豆及制成品进口关税将在2021115日之前暂停征收,玉米进口关税将在2021331日之前暂停征收。

参赞称,暂停征收进口关税的决定将于未来几天公布,并在同一天生效实施。

进口的第一个绊脚石是美国和巴西两国在批准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品种上步调不一致。参赞援引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收购服务机构的数据说,美国至少已批准九种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在美国种植,而这些作物目前尚未在巴西获得批准。

由于谷物在出口之前并没有按照具体的转基因品种类别进行分类,因此巴西如果要进口谷物,就需要向巴西国家生物安全技术委员会(CTNBio)提交特批申请。而在2020年剩下时间里,CTNBio只会举行两次会议讨论批准申请。如果提交了申请,也要按照个案逐一进行审批。

美国农业参赞还表示,巴西大宗粮食和油籽港口是专门设计用于出口,改变设备的方向需要大量时间和资源。另外,大多数大豆压榨厂都位于巴西内陆,远离港口,这增加了成本,因此制约从美国进口大豆。此外,目前美国和巴西大豆的价差也使得进口缺乏吸引力。

虽然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但由于国内需求和出口需求旺盛,因此国内价格飙升。豆粕和玉米占到鸡肉和猪肉生产成本的70%,因此国内玉米和大豆价格持续上涨使得国内动物蛋白生产商的利润受到压力。上周晚些时候巴西政府已经决定暂时降低玉米和大豆进口关税,以平抑国内价格。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