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韩国取代越南成为阿根廷玉米的主要买家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7  

阿根廷对韩国出口的玉米数量已经超过了对越南的出口,这一罕见情况反映出其他玉米出口国的价格昂贵,而且随着越南难以处理数量庞大的进口玉米,阿根廷对越南的出口步伐可能放慢。

尽管阿根廷确实向韩国出口玉米,但阿根廷通常是韩国最小的供应国。韩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国之一。

相反,越南近几年来快速成为又一个主要的玉米进口国,并且通常是阿根廷玉米的最大客户,在最新的装运数据中也占有重要地位。

但是上周五的阿根廷港口装运数据显示,大约150万吨玉米将在9月下半月和10月初装运出口,其中305,615吨将运往韩国,占到预期出口量的20.5%。相比之下,未来三周阿根廷将向越南装运294,738吨玉米,占到预期出口量的19.7%

一周前,阿根廷对韩国出口玉米257,424吨(占到同期玉米出口总量的14%),而对越南的出口为570,816吨,占到同期出口总量的30%

一位韩国消息人士在谈到韩国近来的玉米采购时表示,从根本来看,玉米采购合同是基于产地可选。他说,巴西玉米FOB价一直居高不下,由于中国采购美国大豆和玉米,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玉米FOB价同样昂贵,黑海玉米也不便宜,因此韩国买家别无选择。

韩国采购的大部分玉米都是通过招标或私人采购进行,最近一次主要采购是在8月初。

近几年越南在阿根廷玉米出口中一直占主导地位。阿根廷对越南出口的玉米数量以超过二比一的比率超过对韩国的出口。

不过阿根廷对韩国的出口形势完全反映出美国2019/20年度处境艰难,恶劣天气造成玉米减产,并加剧质量担忧,从而造成韩国市场上的美国玉米供应大幅减少。

Agricensus Export Dashboard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供应下降,阿根廷和巴西提高了出口供应,2019年阿根廷对韩国的出口激增2348%,达到340万吨。这是至少是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也可能是史上最高――平均每年阿根廷对韩国出口玉米110万吨。

相比之下,越南已经成为阿根廷玉米的最大进口国,2019年从阿根廷进口了750万吨玉米。截至20207月底,阿根廷已经向韩国出口了510万吨玉米。8月、9月和10月期间,越南每月的玉米进口量最多为150万吨,这使得越南供应充足,而通常情况下每月的需求为100万吨。

与此同时,国内供应充足,国际玉米价格没有吸引力,意味着一些进口商推迟采购,等待价格下跌。

第二位新加坡贸易商称,越南许多买家因为价格飙升而退缩,他们推迟采购,等待价格改善,而这绝对不会发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