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肉鸡生产国巴西因禽流感宣布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24

一旦大规模爆发,巴西政府可能选择给鸡接种疫苗,然而这会带来贸易壁垒。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鸡肉出口国,去年的鸡肉销售额达97亿美元。

因禽流感病例数量增加,巴西农业部长5月22日正式宣布该国进入为期180天的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根据当晚发布的政府公报,自本月15日在圣埃斯皮里图州确认首个禽流感病例以来,巴西迄今已在两个州发现了8个野生鸟类感染禽流感病例,目前还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报告。巴西农业部说,商业禽类养殖领域尚未受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宣布紧急状态有助于巴西各级政府采取更多行动以及动用更多资源来遏制病毒传播。

目前,巴西政府要求民众如发现病禽,应避免接触并及时通知当地兽医或通过线上动物健康监测系统报告;如果接触受感染的鸟类并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则必须立即通知卫生部门。

但巴西代表库尼亚(Eduardo Cunha)同日在巴黎举行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大会上说:“目前巴西(养殖场)没有出现HPAI。如果我们的流行病学状态发生变化,我们最终会实施疫苗接种……我们强烈认为,这将导致我们面对一些贸易壁垒。”

如果巴西的家禽养殖场暴发禽流感疫情,巴西价值近100亿美元(约134.6亿新元)的鸡肉出口市场将面临风险。

巴西农业和畜牧业部动物卫生司司长昆哈(Cunha)说,巴西向130多个国家出口家禽和家禽产品,要说服这些国家接受接种疫苗的产品“挑战相当大”。

来源:国际畜牧网综合

 上一篇 | 猪肉供应充足仍是国内肉类消费基本面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