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刘汉元寄语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来源: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3-06-02
      《中国饲料工业史》编撰工作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的高度重视和各方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形成了初稿,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四川省既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大省,又是我国饲料工业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和现代饲料工业强省,诞生了一批在畜牧饲料行业,在中国商届,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杰出企业家,如以光伏+农牧“双核”驱动的世界500强企业通威集团等农牧龙头企业。为使《中国饲料工业史》能客观、准确地反映四川饲料工业的发展经验、发展成就和重大进展,编撰组走进四川成都,实地探访,用镜头与文字记录四川饲料工业的奋进与蝶变。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是中国商界的杰出人物,更是中国饲料工业杰出的开拓者,他带领通威集团从一家地方性小作坊成长为一家深耕农牧、光伏两大产业的全球500强企业,是我国农业产业发展、我国饲料工业发展40年的引领者、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
  刘汉元主席对此次专访高度重视,在专访结束时,他特意表达了对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未来的期许。他说:作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我们认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是涉足行业最深、影响力最大的协会之一。数十年来,通威一直参与其中,对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未来充满期待。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过去40年的发展中,对中国经济、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饲料工业取得的瞩目成就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其重要性,并一直与协会共同努力前行。我国畜禽、水产品养殖规模巨大,饲料产量已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饲料工业在现代化程度上也处于领先地位。不论是规模化生产、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应用还是营养技术水平和现代化管理水平,我国饲料工业都处于全球前列。
  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了行业的转型升级,朝着产业一体化发展的目标迈进,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充分融合,从传统的分散、零星的农业向现代集约化农业的转型迈进,无论是猪、鸡、鸭还是水产品中的鱼、虾、蟹养殖,我们都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
  展望未来的10年、20年、30年,我们希望能够像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一样,实现现代农业的转型。我们期待在这一过程中,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以及全体行业同仁能够共同努力,实现饲料工业的现代化发展。通威也愿意与行业携手,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无论是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还是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都有着广阔的空间可以拓展。我们相信,通过合作与努力,我们能够实现产业的全面升级,为中国饲料工业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