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温志芬参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发言:温氏将担负起推动乡村产业发展重任

来源: 温氏股份   作者:    时间: 2023-01-29

微信图片_20230129144203


128日大年初七,兔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政企学研各界代表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建言献策。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温氏股份董事长温志芬作为农业企业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广东省委决定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温志芬认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促镇带村的关键,是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以乡村产业振兴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稳步提升,有利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有利于促进共同富裕。温志芬表示,未来温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义无反顾担负起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重任,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29144209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温氏股份董事长
温志芬
温志芬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发言全文
尊敬的坤明书记、伟中省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好!非常荣幸作为农业企业代表发言。按照会议安排,我就高质量发展谈谈我的体会。
我认真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我最深切的感受是:对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信心,对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信心,对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信心。省委决定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我认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促镇带村的关键,是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以乡村产业振兴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稳步提升,有利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有利于促进共同富裕。
温氏股份创立于1983年,是以畜禽养殖为主业的广东本土企业。公司由七户八股起步,经过近40年的发展,温氏始终秉持低调务实、埋头实干的精神,联合广大农户共同做好畜禽产品的生产工作。 温氏肉鸡销售量全国第一,肉猪销售量全国第二,鸡猪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创历史新高。作为畜禽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温氏强化责任担当,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主体共同发展,形成原料采购-畜禽养殖-屠宰加工-终端销售贯通的全产业链条。通过模式,温氏带动4万多户农户合作养殖, 2022年户均收入近 20万元。
未来,温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义无反顾担负起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重任。一是加大产业发展投入。温氏将坚定扎根三农,提振发展信心,未来几年,每年将投入约50亿元到养殖食品产业,为农户提供垫资、改造补贴、贴息等融资服务,助力农户新建畜禽场及升级改造,提升养殖效率。二是建好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企业走产业化、工厂化、园区化、生态化发展道路,充分发挥黄鸡、生猪、种业等产业优势,带动上下游优质产业入驻,以强镇兴村富民产业牵引县域、镇域经济发展。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大育种、营养、健康养殖等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优化科研人才培养体系,实现科技独立自主。四是永葆联农带农 初心,积极参与政企村共建模式。优先解决当地农户就业,主动承担市场风险,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发展。温氏将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