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厦门傲祥获批建设2022年省级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


来源: 傲农集团   作者:    时间: 2023-01-28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推动农业智能化转型,提升全省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日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省级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名单,经单位自愿申报、农业农村部门逐级审核推荐、省级组织专家评审,厦门傲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傲祥农业)获批建设2022年省级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

为了大力推进“农业+物联网”融合,高效推动农业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近年来,福建省积极推进农业物联网建设,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实现数字农业、精准农业与现代设施农业有机结合。厦门傲祥农业翔安古宅生猪养殖项目作为厦门市重点养殖基地,由夏商集团与傲农集团强强联手共建,共同保障厦门市及周边生猪供给,提高集团区域生猪产业链业务协同水平。

厦门傲祥农业积极探索“农业+数字化”的智慧农业模式,全套引进集团自主开发的猪OK管理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智能监控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根据猪品种、生理阶段、气候、环境温湿度等因素,对饲料数量及饮用水摄入量、水温、水质等构建数字模型,通过技术支撑实现生猪饲养中生态化、精准化、智慧化管理。利用饲养全程建立的“大数据库”,建立了完善的猪肉质量溯源系统,实现从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到肉品零售终端全溯源,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未来,厦门傲祥农业物联网应用基地将聚焦农业科技前沿,沿着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整合各级各类优势科研资源,创新发展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探索长效机制,让物联网技术与养殖结合得更紧密、更契合,以养殖智慧化、管理智能化推进畜牧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让“科技之花”在厦门傲祥农业物联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绽放得更加绚烂,助推当地农民全面增收、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