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2年粮改饲项目总结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作者:    时间: 2023-01-17
       为推进粮改饲工作,促进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月10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在北京组织举办了2022年粮改饲项目总结交流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畜牧兽医局辛国昌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畜牧总站苏红田总畜牧师主持活动并致辞,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和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7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北大荒农垦集团、青岛市的省级粮改饲项目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在线上参加活动。
 
  辛国昌副局长指出,粮改饲政策实施八年以来,中央财政共投入144亿元,累计完成面积1.14亿亩,收储优质饲草3.2亿吨,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富民增收、带动草食畜牧业增量提质、推动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粮改饲工作拥有政策环境有利、市场需求旺盛、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等良好发展条件。各项目省份要抓紧完成2022年收尾工作,加强政策配套保障,创新项目实施方式,积极争取饲草产业发展空间,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粮改饲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活动中,河南、山东、广西、陕西、甘肃和宁夏六个省区做了重点发言,其他省区交流了有关情况。苏红田总畜牧师介绍了全国畜牧总站开展粮改饲信息管理、技术培训和宣传引导等工作的情况。要求总站相关工作人员继续积极配合部畜牧兽医局,与各省区畜牧技术推广部门一起,当好参谋助手,共同将2023年粮改饲项目落实好,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进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 赢创荣膺2023年度“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