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校企携手 共创一流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与大北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农牧相对论   作者:    时间: 2021-11-19

 

11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大北农集团合作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主楼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等校领导以及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常务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易敢峰博士、高级副总裁/兆丰华研究院院长赵亚荣博士、副总裁张建忠博士、副总裁/动保首席科学家刘澜博士、副总裁/研发服务平台总裁王丹玉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主持。

沈建忠院长

     沈建忠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北农集团作为一家实力强劲的农业科技企业与民族企业,在动保与疫苗科技上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与潜力。中国农大希望与大北农共建合作、创新发展,未来双方要加强科研的创新,在产学研方面积极探索,共赢共进。沈院长强调,希望双方合作能尽快落地推进,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也将积极投入,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取得重大成就,双方合力为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不断努力。

韩军副院长 

     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军介绍了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的发展情况。韩副院长就动物医学院的整体概况、学科发展、科研方向、科技创新成果、“十三五”建设亮点成效以及“十四五”科研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正朝着建设一流研究型兽医学院阔步前进。未来将瞄准兽医公共卫生和新药创制领域科技前沿,着力解决行业关键问题,为保障我国畜禽养殖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易敢峰博士

     易敢峰博士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的发展情况,指出集团以“报国兴农”为使命,坚持“奉献社会、强大国家”的理念,立志建成世界级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在农业大变局的背景下,集团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响应共同富裕。他强调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大北农集团将继续坚定信心、发奋图强、勇于创新,积极携手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赵亚荣博士 

     赵亚荣博士以《大变局 大机遇 大作为》为题介绍了大北农动物疫苗产业的发展情况。赵亚荣博士表示,当前国际环境下,中国疫苗产业发展迈入新赛道,本土企业有绝对优势,集团疫苗产业面临百年不遇的新机遇,将迎来快速的发展和光明的未来。赵博士详细分享了兆丰华疫苗研发未来十年的战略规划,他表示,疫苗是农业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北农事业的重要产业,未来,集团将积极发展民族生物科技,创建全球品质与服务最好的生物科技企业。

邵博士 

     邵博士以《大动保科技创新的里程碑》为题讲话,回顾了农大的求学历程,对一路走来的各位领导、教授、老师、校友以及创业伙伴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与农大校友及其各位老师亲切交谈、回忆过往。邵博士表示,今天是校企共创双一流的里程碑,是院企合作的里程碑,也是大北农疫苗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未来,在孙校长统领下,沈院士的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追随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为我国大动保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其信校长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我们国家正在新的发展阶段,伴随着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校企的发展也面领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当前双方在动保行业加强科技创新的合作,以科技创新来推动行业发展,这适应了历史潮流,是当代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孙其信校长指出,大北农集团2035年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的目标与中国农业大学在2035年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完全契合,下一步,我们要通过深度合作,推动技术创新、人才创新,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模式,进一步迈向双发展双一流的战略目标,希望未来双方合作深度高速推进,携手并进,共创一流。

签约仪式 

     沈建忠院长与邵根伙博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科研攻关、资源平台整合、人才培养以及产业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助推疫苗科技创新与动保事业发展,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

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动物医学院教授/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动物医学院教授刘金华、吴文学、汪洋、郝智慧、刘平黄、彭辰、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周磊,大北农集团总裁助理/全球创新平台总裁高春艳、兆丰华集团总裁助理王敏以及大北农集团董事局办公室副主任薛莉辰。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及搭建平台、创新机制、突出重点、务实高效的原则,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术支撑。推动双方迈向世界一流建设,共推畜牧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畜牧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建设做贡献。未来,大北农集团将携手更多高校、科研机构,深化优势互补,开拓创新,共建共赢之路,推动校企合作的良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科技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