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0年创收3个亿,山东龙昌集团不简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10

深耕动物保健领域,将“冷产业”做出“大成绩”


     “2020年对我们畜牧养殖的影响很大啊,但是不管是谁,总要吃肉的,虽然猪肉价格在下落,但是好在有国家的管控,所以很多人劝我别养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养殖户老刘这样说,“现在的养殖要越来越专业化,所以不能再用老思想来养猪了,今年国家禁抗,那如何让猪吃得健康,就关系到肉的健康,所以在去年我就去了解胆汁酸等产品,我这100多头猪就一直用到现在。”

2020年,饲料价格攀升、海外出行受阻,国内养殖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而与此同时,肉价下降,国家禁抗,让养殖户们养殖之路雪上加霜。而对于服务于饲料商和养殖户的龙昌集团而言,这是一个巨大挑战,当然也意味着巨大机遇。

“2020年之初,我们就迅速调整产业布局并积极制定了应对策略,推出‘降本增效·节能优产’的服务理念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体系,从国内到国外,从饲料企业到养殖终端,始终与广大客户一起面对困难,帮助客户节省成本,渡过难关。尽管行业形势严峻,龙昌集团在去年仍然获得了年销售额增长45%、销售总额突破3亿元的好成绩。而今年,龙昌更是投资2亿元即将建设占地60亩的新胆汁酸产业园,新产业园建成后,原粉产能将达5000吨/年,将成为国内最大胆汁酸产业基地,并进军胆汁酸高端国际医药领域,巩固龙昌在胆汁酸领域的龙头地位!当然,带来的社会效益也是显著的,新产业园不仅能够给齐河县的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积极作用,实现年税收达8000万,也能带来300余个就业岗位。”龙昌集团CEO李金宝接受采访时说。

那是什么让龙昌集团在疫情期间“站的更稳、走的更远”呢?

 

17年专注胆汁酸   行业标准制定者

山东龙昌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率先专业生产新型饲料添加剂胆汁酸的企业之一,拥有专业化胆汁酸生产基地。龙昌胆汁酸,是龙昌集团自创立以来持续研发和生产的拳头产品,采用动物性原料提取,是一种具有天然生物活性的脂肪吸收促进剂。

在现代集约化养殖中,为了追求动物更高、更快的生长性能,饲料中脂肪的添加量普遍较高,由于动物自身胆汁酸和胰脂肪酶的分泌量有限,脂肪在体内的吸收利用率很低,脂肪进入肠道后段被有害菌利用会引起腹泻、拉稀等肠道疾病。

而胆汁酸在脂肪的乳化、消化和吸收的三个阶段中均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且兼具多重生物活性功能,能够助力动物生长生产。

在饲料或养殖中额外添加胆汁酸,可以提高机体对脂肪的消化吸收利用率,从而降低饲料代谢能,节约成本;提高畜禽生产性能,降低料肉比;改善饲料品质,稳定饲料质量;同时胆汁酸还可以畅通胆道,清除肝肠内的霉菌毒素、内毒素、重金属离子等有害物质,起到保肝护胆的作用。

自问世以来,龙昌胆汁酸成为畜牧业提高脂肪消化吸收的代表,在饲料安全、绿色养殖、食品安全道路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

2014年7月23日,龙昌集团成功申报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饲料添加剂新产品【新饲证字2014(3)】。制定山东龙昌在国内生产、经营和使用、核发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新产品证书,同时发布产品标准(备案)、说明书和标签,这预示着龙昌集团已成为胆汁酸国家标准制定者。在2016年1月27日和2020年1月13日,其扩项申请再获农业部批准,依次将胆汁酸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淡水鱼和断奶仔猪。

目前,龙昌动保已与国内诸多大型饲料企业集团和动保企业如新希望集团、禾丰集团、大北农集团、亚太中慧集团、中粮集团、海大集团、通威集团、凤祥集团、仙坛集团、华英集团、南宝集团、拜耳中国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龙昌胆汁酸也已出口美国、埃及、俄罗斯、马来西亚、墨西哥、孟加拉、厄瓜多尔、泰国、越南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绑定”高校深化创新   实践产学研用一体化   

“一味的开拓市场并不是龙昌发展的全部,我们几个创始人相识于微末,依靠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心态将企业做到现在,但始终有一点共识——企业做大是要对社会有所回馈的,科技创新永远是行业进步的一大助力。”集团执行董事祁海勇说。

龙昌集团自成立起就积极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如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中国农大、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农大、山东农大、集美大学、澳洲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联合发表Sci论文3篇,不仅为产品的开发应用、工艺优化、质量控制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科技研发上,也实现了从2018年投入500余万元到2021年投入1800万元的大跨越增长。

积极推进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致力于产学研用一体化。龙昌集团先后打造了脂肪酸营养研究中心、肝胆健康研究中心、“山东省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浙江大学畜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山东龙昌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研究院”等多个创新平台。先后完成了4项行业重大专项、10项行业基础科研项目、25项内部科研项目,形成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也因此成功获批“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纵观龙昌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对行业的钻研、对客户的敬畏和对科研的执着追求。通过与科研院所强强联合深化研发、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服务模式、科学的ERP系统管理等全方位发展战略,实现为饲料厂、一条龙企业和养殖者提供饲料品控、原料选择、配方优化、疾病诊断、养殖管理、科学用药等立体化的指导和服务,借以实现龙昌集团帮助6000家优秀的饲料企业和1000万养殖者安全创富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