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重磅 | 正邦约克夏超级猪母猪窝产31头,创公司单胎产仔数量之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9

      日前报道,8月31日,正邦育种公司临川GGP核心育种场1头耳号为2004694的约克夏超级猪母猪顺利分娩结束,窝产31头,其中健仔27头,个体均重1.1kg,窝重达29.6kg,创造公司单胎产仔数量之最,这是正邦育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个缩影。

      正邦一直将育种作为核心战略,精心布局,建立了正邦农业科学院和超级种猪基因库,组建了专门科研团队,实施完成“万头种猪引进计划”,并与法国最大的育种公司NUCLEU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约克夏超级猪母猪的高产分娩,意味着正邦种猪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正邦种猪效能正在实现跨越式提升,无疑对商品群母猪繁殖性能提高,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与以往种猪相比,约克夏超级猪母猪具有抗病能力强、生长快、料肉比高、瘦肉率高、产仔数量多等显著优势,这将极大改善正邦乃至国内种业基因结构,提升生产性能。生产性能的提升,将进一步助推生猪发展降本增效,扣除疫情影响,正邦以往商品母猪PSY(每年每头母猪提供的断奶仔猪数)为22头,使用新的种猪后代,PSY可以快速提高至27头,单头商品仔猪成本可以实现300元/头以下,单头出栏商品肉猪降低成本200元左右,单斤肉猪成本实现7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