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Safras:2021/22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2

巴西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的播种意向调查结果显示,2021/22年度巴西大豆种植面积预计达到3982万公顷,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去年的3893万公顷增长2.3%

由于单产可能从每公顷3542公斤增至3590公斤,大豆产量预计将高于本年度的水平。Safras初步预测大豆产量为1.4224亿吨,比今年的1.3719亿吨高出3.7%

该公司分析师路易斯·费尔南多·洛克称,2021/22年度巴西农户可能再度提高大豆播种面积。农户将于9月份开始播种大豆。

2020年和2021年大豆种植利润强劲,加上今年下半年价格依然高企,将是巴西大豆行业新增长的主要激励因素。尽管如此,由于玉米和牲畜养殖的利润同样不错,因此2021/22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增幅可能低于前几年。不过,由于开垦新的耕地,加上退化牧场恢复使用,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增加。

大豆播种面积增幅最大的地区可能再度位于北方,这一农业前沿地区有更多的增长空间。在主产区中,马托格罗索再次引领增长,虽然该州已经拥有全国最大的大豆播种面积,但是2021/22年度的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再度大幅增长。在全州和整个中西部地区,除了东南部外,农户会继续集中种植大豆,然后种植二季玉米。洛克表示,如果天气配合,巴西2021/22年度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首次超过1.4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