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大豆市场一周聚焦:巴西大豆价格连续第五周收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2  
截至2月19日,也是2021年的第七周,巴西港口大豆价格下跌,这也是连续第五周下跌。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周一和周二是嘉年华节日。
 
周五,帕拉纳瓜港口的大豆报价为每60公斤袋162.96雷亚尔(合30.14美元),比一周前下跌1.67%,上一周下跌0.44%。今年迄今大豆价格比2020年底的153.9雷亚尔上涨5.89%。作为对比,2020年巴西大豆价格上涨75.1%。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2021年5月大豆期货收于1380美分/蒲,比一周前上涨8.75美分或0.64%。
 
大豆收获缓慢推进
 
目前巴西大豆收割工作缓慢展开。由于大豆播种较晚,加上上月出现降雨,耽搁巴西大豆收获。不过近来天气变得干燥,收割机得以下田作业。
 
咨询机构AgRural称,截至2月11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完成9%,比一周前高出5%,低于去年同期的24%,也低于历史均值20%。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院(IMEA)称,该州大豆收获完成22.2%,低于去年同期的58.2%以及历史均值45.4%。
 
咨询机构Datagro称,截至2月12日,巴西大豆收获完成9.1%,低于去年同期的21.4%,也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收获进度19.7%。
 
尽管收获延迟,巴西绝大部分地区大豆状况良好,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下周巴西中西部天气将会改善
 
巴西本地气象机构Somar周五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下周巴西中西部天气改善,其中马托格罗索北部地区的降雨将会减少。Somar气象学家德西雷·勃兰特说,截至下周三,晴朗干燥的天气增加,有利于大豆的收获。
 
产量预计创下历史新高,预售高于历史均值
 
Datagro公司称,截至2月5日,巴西农户已经预售8213万吨正在收获的巴西大豆,相当于预期产量1.3587亿吨的60.4%,高于上年同期的预售量5976万吨(预售比例47.0%),也超过了2016年创下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48.8%,过去五年均值40.8%。
 
巴西农户还趁着价格高企积极预售9月份才会播种的新季大豆。截至2月5日,2021/22年度大豆预售量为1322万吨,预售比例9.4%,高于去年同期预售量951万吨(预售比例7.0%),也远高于过去五年同期均值2.3%。
 
Datagro预计下一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高达1.4117亿吨,这是基于播种面积有望提高2.9%,单产达到正常水平。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本月将巴西2020/21年度大豆产量调高了12万吨,至1.338亿吨;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报告里维持巴西大豆产量不变,仍为1.33亿吨。
 
2月份大豆出口开始加速
 
进入2月份之后,巴西大豆出口步伐明显加快。在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55.1万吨。
 
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2月17日称,2月份巴西的大豆出口量可能最高达到799万吨,高于上周预测最高值763万吨。ANEC预测2月份出口最低达到600万吨。
 
从港口货轮装运情况看,大豆出口量可能达到预测范围的高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收获耽搁,加上未来可能出现降雨,ANEC不排除下调出口预测数据。
 
ANEC的数据显示,去年2月份巴西出口大豆661万吨。
 
政府调低柴油税,以应对卡车工会的压力
 
巴西政府将在3月和4月份暂停征收联邦柴油税,以化解卡车工会的罢工压力。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四宣布巴西将从3月1日起暂停征收PIS/Cofins税,以安抚2月初发起罢工的卡车司机。
 
周五,雷亚尔汇率报5.4088雷亚尔兑1美元。
 
注:1美元等于5.4088雷亚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