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大豆市场一周聚焦:巴西进口美国大豆,国内豆价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30  

截至周五(1127日)的一周里,巴西港口大豆价格下跌,主要因为雷亚尔汇率走强,巴西进口的美国大豆开始到货。

周五,帕拉纳瓜港口的大豆报价为每60公斤袋161.1雷亚尔(合30.23美元),比一周前下跌1.54%,上一周是下跌0.99%。不过周五的价格仍比去年同期上涨88.8%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20211月大豆期货收于1191.75美分/蒲,比一周前上涨10.75美分或者0.91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南美天气干燥令人担忧。

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称,截至1119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81%,高于一周前的70%,也高于五年同期均值79%。上周初出现零星降雨,但是几个地区的降雨逐步改善,尤其是帕拉纳和马托格罗索。但是在南里奥格兰德和圣塔卡特里纳,降雨依然不足以让墒情达到正常水平,播种进度也继续落后。

Safras & Mercado公司称,截至1120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74.1%,高于一周前的67.3%,低于去年同期的75.7%,也低于历史均值75.5%

由于巴西出现非典型的干旱天气,大豆价格已经升至6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分析师和农户表示,还有时间改善作物条件。AgRural分析师丹尼尔·西奎拉表示,尽管播种季节初期的天气"非常不典型",但巴西大豆产量仍可能高于2019/20年度的1.25亿吨。

基于趋势单产,AgRural预测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达到1.322亿吨,因为播种面积将同比增长3.6%AgRural将会根据未来几周的天气对产量预测做出调整。

目前大多数大豆处于发芽和植物生长期,单产潜力仍有时间恢复。分析师表示,12月和1月的降雨将决定最终收成。

ADM农业服务和油籽部门总裁格雷格·莫里斯说,巴西(大豆)仍有"丰产"的机会。他认为,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市场将从关注美国出口转向关注巴西出口。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目前维持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1.3亿吨,因为现在还无法评估干旱可能造成的损失。12月和1月是大豆生长关键期,今后上调或者下调产量均有可能,只是上调空间更有限,因为气象预报显示12月、1月和2月期间的降雨量可能低于平均水平,因为拉尼娜天气的影响。

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发布报告,调低了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预估值。此前,ANEC曾经连续两次调高出口预估。ANEC预计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34400吨,低于一周前预测的850,250吨,也远远低于去年11月份的大豆出口量404万吨,因为2020年的销售集中在上半年。

在巴西大豆出口季节性放慢的同时,巴西也罕见进口美国大豆。帕拉纳瓜港务局周五表示,一船装载3.05万吨美国大豆的“发现者号”货轮将在周五抵达巴西,港务局称,这将是至少10年来该港口首次接收进口大豆。本月早些时候巴西政府将从南方共同体市场以外进口大豆的关税降低到零,此外还批准进口大豆和豆油所生产的生物柴油可以在国内市场销售和使用。

周五,雷亚尔汇率报5.34雷亚尔兑1美元,比一周前上涨0.05%以上,因为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改善,有助于提振市场人气。

注:1美元等于5.34雷亚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